绊溯.

什么都吃一口。

【冲田组】樱花

过年了,给大伙儿整个短小甜文。

有cp向,无差无差。

ooc预警,不喜左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和守安定最近对手工这方面很感兴趣。


起初是看到栗田口派的短刀们,在一期一振组建的“弟弟的手工大会”里洋溢起阵阵豪气冲天的热情,加上其他派或是也对手工感兴趣的刀剑也参加,于是他随大众也报名了一个。


审神者曾来巡视过,特别赞叹了一期一振和小短刀们为这个本丸带来了欢乐,可她自己知道腰包里的小判像是挤牙膏一样艰苦度日。


但不重要,只要大家能开心,审神者就很满足了。


大会举行了三天三夜,最终由东道主的粟田口派的短刀们摘取桂冠:一副竖起就可以遮住庭院正门口的本丸合影剪贴画,荣获了本届“弟弟的手工大会”第一名。


赛后长谷部跪倒在自己雕刻了三天三夜的阿鲁基等身木雕痛哭,审神者迫于无奈地将作品搬到了自己部屋的门廊外,以示安慰。


但据说这个木雕吓到了一向只会给别人惊吓的鹤丸国永,谁叫他半夜想吓唬上厕所的审神者呢。


虽然大会已经结束了,但大和守安定的兴趣不减反增,他不会弄什么很高难度的手工作品,挠头的想来想去只好做一个樱花发夹。



所幸他在大会过程中由于手笨勉勉强强只弄了一只发夹,所以还有余料供自己钻研。但捣鼓了一个下午,不是那朵樱花粘错了边,就是太集中注意力硬生生把夹子掰断,可喜可贺的把材料全用完了。


大和守安定很淡定的扔下一桌子的惨状,木屐哒哒哒的响到了主公所在的部屋,又哒哒哒的响回了自己的部屋。他拿到了一大笔的小判,第二天大早就跑去万屋把材料都买了个精光。


失败乃成功之母,他是知道这句来自主公故乡的谚语的。


所以不同往日的浮躁,大和守安定静下了心,慢悠悠地制作着他心目中最好的樱花发夹。一直从凛冬到盛夏。


房间里的抽屉,若是有人去打开肯定会大吃一惊,因为里头都被樱花状的发夹放满了。就好像是谁轻捧着暖春里绽放的樱花,将它们收拢好放在散发檀香的木质抽屉里。


也可细看才会发现,从最底层生疏难看的形态,逐渐过渡到自信熟练的样子,无一不彰显了大和守安定现在的手工状态。


来得较晚接手财政的博多藤四郎对此高呼解放,因为材料进购的问题他已经不下几次和大将商谈,肉疼的看着一一笔不小金额的小判飞到万屋,简直比他自己受伤还要疼。但平日和他一统“清正廉洁”战线的大将却默许了那位蓝眸的付丧神,对此自己也毫无办法。


房间里的两个抽屉都被发夹塞满了,大和守安定还是不满意,眯眼细瞧高举着的樱花发夹,还是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。


“我说,你现在做的至少比之前好多了吧?主公的小判都要被你败光了。”


身后传来慵懒的男声,大和守安定不用转头也知道对方此时开着指甲油,正一心一意的涂抹在指甲上,还不忘损他一句。


发夹花的小判哪比得了你那瓶指甲油多,站着说话不腰疼。大和守安定在心底想着,并没有和这家伙计较太多,继续捣鼓下一个发夹。


歪斜照进部屋的阳光一点点被山头吞掉,大和守安定把夹子和樱花固定在一起后,看了眼时间才发觉已经过了一个下午了。什么时候时间变得那么短了?他摇了摇头,试图清醒一下迟缓的大脑,扎起的高马尾也随着动作一摇一摆的晃动,像只博美似的。


“做好了?真慢,一个下午就这样过去了——”


身后还是传来这家伙找茬的声音,大和守安定却没有搭理他的挖苦,而是放下手中那枚已经堪称完美的发夹,淡淡地说道:


“是哦,毕竟做得再慢再好,也没有你当时送给的那个好。”


彼时的清风袭来,缠绕着付丧神的热气,穿过了这间部屋的物品,似抚摸一般,然后卷走这沉默又匆匆离去。


“哼、你这家伙……打什么直球,我可不吃这套!”半响,大和守安定听到对方心虚的嗔怪,才弯眸笑着收拾好桌上的战况。


“我以后不做这个了。”将边角料收拾好放到透明袋里,再放进衣橱后,大和守安定顿了顿身子说道。


不等对方抛出疑问,他又自顾自继续说道:“毕竟睹物思人,让你、或者其他人都带来困扰吧?”大和守安定转过身眨了眨眼,一脸直白又带有歉意。


审神者小心翼翼地踮着脚,沉默的靠在屋外的墙边上,静静地听着平日笑容满面的付丧神,对着空无一人却摆满指甲油的位置自言自语。


樱花会被多少个冬夏隔着来传达爱,又会被看到谁的破碎和煎熬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